小轩窗

秀朱|厄里斯魔镜

看完FB3被刀傻了

呜呜呜我的GGAD

老头爱情还不敢提笔写

所以就有了这点灵感





“我敢打赌,你一定在看她。”


赤井秀一不自在地避开目光,不理会同伴的戏谑。


同伴没劲地吹着口哨,继续指着飞天扫帚上的女生絮叨。


那是个眉眼深邃的女孩子,眸色如同晴日里天空最纯粹的蓝,澄澈又无畏,金色碎发恰好披在肩头,美的动人心魄。她追着鬼飞球,把它打向斯莱特林队。


赤井秀一不知道怎么,突然不想别人那样热切的注视她,蓦地打掉同伴的手,在同伴一脸疑惑中冒出一句很英国绅士的说教来:


“It's not polite to point at others.”


Especially a girl.






他才不是刻意注意她。


谁让这个莽撞的格兰芬多女生魔药课上非要拦住他指责他不该那样使用坩埚。


“关你什么事?”

赤井秀一在心里说,出于礼貌没有出声。


“你这样会摔坏坩埚。”那女孩一脸认真地望着他,湛蓝的眼里过分执拗。


霍格沃茨真不该招个刻板的美国妞进来,赤井秀一的作风是能少干就少干,拿起坩埚干脆直接用漂浮咒,再收起魔杖让它受重力落下来,一学年少不了百十个坩埚供他折腾。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赤井秀一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忽然小声嘀咕了一句。


“什么啊?”


同伴没听清。赤井秀一从下课后就一直阴沉着脸,他吓得大气不敢喘,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哪个不长眼的得罪了这位爷,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他不得不出了一身冷汗。


“没什么。”


赤井秀一的声调又恢复平日里的毫无波澜。







行吧,他承认坩埚里可能有残留的药品,飞溅出来很危险。但男孩子嘛,就是要敢于冒险。


“我们学院就有人因为打翻坩埚,出了一身疹子。”

那女生继续说,“我当然不会为你的财力担忧,先生。”


接下来的日子里,每次魔药课,那女生都会熟络地和他搭话聊天。她觉得他真心是个冷寂古怪又脾气大的人,但无可否认他对魔法的了解与运用能力。终于,一次下课,她发现了他不会的东西。


起先,她不小心摔碎了玻璃项链。正打算用修复咒复原,却听见有人先她一步念出咒语:


“Reparo.”


玻璃碎片一动不动。


她奇怪又好笑地回头,看见赤井秀一面色尴尬地举着魔杖。


赤井秀一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不理解为什么有人会喜欢麻瓜做的这种小玩意儿,水晶坩埚不比它好看?但那项链她戴了很久,他可不擅长对付女生的眼泪。


所以她完全可以自己做,他干嘛要快别人一步施咒?


为了耍帅?出风头?


赤井秀一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个幼稚小鬼。


赤井秀一看着她在自己面前笑得前俯后仰。


半晌,她才缓过来,一只手撑住发酸的脸颊,另一只手挥动魔杖:


“Reparo.”


项链霎时完好如初,在晴日下闪闪发光,就像她那时的眼眸。


“我教你吧,我叫朱蒂•斯泰琳。”






平静的日子一天天过去,赤井秀一逐渐习惯了身边有她的存在。


一天的魔药课,赤井秀一注意到她没有来。


生病了吗?


纠结良久,最终还是拉下面子和一个格兰芬多的女生搭话。


“朱蒂今天心情不好。”


那女生明显很避讳这个话题。


准确来讲,每年的今天都是如此。


赤井秀一好不容易盼到下一次魔药课,装作漠不关心地问朱蒂为什么缺课。


朱蒂眼里显出几分悲凉,又飞快地藏起,却没能逃过赤井秀一的眼睛。


赤井秀一识趣地没再追问下去。




交往后的一年里,某一天,朱蒂忽然问他想不想偷偷闯一次禁书区。


“禁书区?”赤井秀一显得十分惊讶。


“对。”朱蒂微微偏头看向他,夕阳衬得她脸颊愈发红润,像一朵盛开的娇艳玫瑰。


赤井秀一心跳陡然漏了一拍,美人误英雄啊。


当晚,朱蒂带他去了禁书区附近的一间废弃教室。


教室里摆着一面十分气派的镜子,鹰爪样式的底座牢牢抓住大理石地面,好像抓住了中世纪吸血鬼的秘密。


朱蒂拉他站到镜子前:“你看到了什么?”


赤井秀一没吭声。


朱蒂急了:“怎么不说话啊?”


赤井秀一这才开口道:“我看到我有很多坩埚。”


朱蒂:?


朱蒂:“原来每个人看到的不一样啊,我在镜子里看到的是我的父母。”









彼时黑巫师势力越来越膨胀,霍格沃茨人心惶惶,两人又去照了一次镜子。


“你看到了什么?”


朱蒂第二次这样问。


“大家封印了黑魔王乌丸莲耶,消灭了他的所有手下。”赤井秀一说。


朱蒂点点头,把下巴尖搁在赤井秀一肩头:“我看到的比你多一些,除你看到的之外,我还看见猫头鹰飞来飞去送信。”







赤井秀一不会告诉朱蒂,他第一次看见的是自己失踪的父亲。


自然也湮灭了第二次看到的,大战结束后,站在他身侧的金发玫瑰。


朱蒂也不会告诉赤井秀一,猫头鹰嘴里叼着婚帖,上面用羽毛笔写着绿色的A和红色的J。







许多年后的赤井秀一成为了魔法部部员,整日忙碌于大大小小的文件和各色猫头鹰之间,他不爱笑,也很少话,除了那个叫真纯的妹妹来看他时,才会说几句俏皮话。


他把魔镜里的秘密深埋于心底,总想着有的是时间告诉那姑娘,却不想她直到牺牲离世也没机会听到。


朱蒂同样满心遗憾,她真的很想告诉他婚帖有多漂亮,但从不可饶恕咒的绿光在她眼前亮起的那一刻起,她就再也没有说出口的机会了。





“赤井先生,你之前是哪个学院的啊?”


拉文克劳的小鬼头好奇地发问。


“斯莱特林。”


但我的爱人是格兰芬多。


我见过的最勇敢的格兰芬多。

  

  

  

  

  

  

  

  

  

  

  

  

  

  

  

  时隔大半年来提一嘴我埋的刀(是不是大家都没有get到呜呜呜)

  阿卡一不擅长修复咒reparo

  正如名柯线里他不知道怎么修复和朱蒂之间的感情

  

  



评论(5)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